岑嘟儿

【严江】严峫的黑暗料理

  小小随笔,不喜勿喷

  鉴于YQ期间,各大公司、学校都处于封控阶段,所以咱们的江教授就乐得清闲的在家上网课,江停也和严峫商量了让家里的阿姨囤了一些两人需要的必备品和吃的东西,想着特殊时期阿姨估计也没收入,就让阿姨放宽心回家带薪休假去了。

   严峫局里没案子的时候就瞅准时机脚底抹油似的一溜烟就跑回家陪老婆去了,这天江停正在书房上课呢,就听见厨房乒乒乓乓的动静,心想着阿姨休假是今天结束?我记错了?饶是心中疑惑再多江停也不可能扔下几百号学生去证实厨房到底是谁在做饭。

  下课以后,江停在书房仰躺在椅子上揉着酸涩的眼睛,听着熟悉的脚步声慢慢的靠近自己,双手攀上自己的肩膀帮忙按摩缓解疲惫的身体,严峫看着昏昏欲睡的江停连忙停下了按摩的动作,用谈不上温柔的动作喊醒了江停

“江教授,别着急睡觉,我都做好饭了,你吃完再睡”在严峫的一系列亲亲、顶顶的操作下江停不得不下楼吃饭,直到江停都坐下了他还在怀疑自己不是太困了就是眼花了,江停眼前一共有四道菜.............

番茄炒鸡蛋:番茄是整颗带蒂的鸡蛋是炒糊了的

蚝油炒生菜:生菜是整颗的蚝油是酱油冒充的

奶黄包:一共有仨但是蒸的时间太长泡浮囊了

紫菜蛋花汤:紫菜是整块的蛋花是带着壳的

(别问为什么没荤菜,我怕江教授拉肚子)

“你看,这是我回来做的午饭,和阿姨做的长也差不多,我觉得做饭也没有多难啊”严峫插着腰说到,江停看着一脸自豪的严峫也不好张嘴泼他冷水,拿起筷子表示赞同,面前的四道菜江停肯定选择最保险的奶黄包啊,可奶黄包严峫也不吃所以一共就蒸了仨,仨奶黄包还因为蒸的时间太长都泡浮囊了,江教授实在是无从下口,这一口奶黄包下去还不跟喝了一口米糊似的想想都一阵恶寒,江停看着正跃跃欲试的严峫连忙出声阻止

“严峫,我..我...我想吃挂面,我今天胃疼来着,我想吃点面条,你帮我下面条吧”严峫听见江停说不舒服,赶紧放下筷子问问他现在还难不难受,要不要去医院看医生,江停被问得心虚就说是上课太忙了饿的,就把严峫赶去了厨房下面条。

   严峫看着那一把挂面,倒是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江停在后面默默提醒道

“先接点水在锅里煮沸,煮沸以后把面条放进去........”最后江停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从严峫的手里接过了烂摊子美其名曰的说让他在一边学习,在江教授的极力挽救之下两人还算得上是吃了一顿体面的饭,经过这次的教训江停单方面直接决定把阿姨喊回来了,单纯如白兔的严峫当然想不到是自己的问题,毕竟当天江停还发了朋友圈炫耀他做的饭。

  咱们停停表示别管我,我是严峫脑,我老公就是最棒的

原创不易,请勿抄袭,不能转载哦,感谢配合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